2006/02/15

蘿蔔腿?



就跟你說騎單車不會有蘿蔔腿吧

...............騎自行車主要運用的是下半身肌群,尤其是大腿前側肌肉和小腿後側肌肉,在踏踩運動中使用最頻繁,由於騎自行車不管是通勤或運動,在時間上通常都有一定的長度,所以這些使用到的肌肉韌性自然會增強,原本鬆垮垮的贅肉,也可以鍛鍊成結實的肌肉,所以擔心出現蘿蔔腿的人請放心,騎自行車會讓您的腿更結實好看而非變粗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鐵馬好處多

2 則留言:

queena 提到...

您好:
我是一位很喜歡騎單車的女生,因為平常就以單車來運動健身,可是我非常害怕小腿會出現蘿蔔腿的情況,因為我發現我現在的小腿有變壯的情形,感覺更粗了,網路上對於騎單車小腿變粗一事有很多不同的看法,大部份的人都說不要重踩,檔速調輕就好了也儘量不要騎上坡路段,是這樣嗎?能不能麻煩您為我解惑呢?相信您是專家希望您能幫忙我的疑問?非常謝謝您~~

Lung 提到...

大部分人說的沒錯.輕快的踩踏是有氧運動,市區平路騎乘,登山車前面大盤調到中間盤,踩踏迴轉速RPM大概在90 (轉/分鐘)..如果上坡還不換更輕的檔位,那肌肉是不是要出更大的力量來踩踏?這樣就好像更接近"重量訓練"練肌肉了.這是前輩教的.我不是專家,3~4年的車齡,都是些前輩經驗跟網路爬文.如果有興趣可搜尋"迴轉數(速?)"參考 "Dr.蕭 運動禪"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rshiao-sportzen/
這可是真正的專家.